体育教研部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站位置: 新闻通告 >> 正文
快速返回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10-17 14:19】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金秋大医,风景如画,驰骋赛场,青春飞扬。9月22日-23日,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运动、健康、快乐、向上”,15支学生代表队、3支教工代表队、2000余名运动员在绿茵场与红跑道上进行了为期2天的竞技比拼。

运动会开幕式全景

9月23日上午,体育场上彩旗飘扬,鼓乐欢腾,我校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佟春光主持开幕式。学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教职员工、医务人员以及广大学生共6200余人共同沉浸在欢乐祥和、激情飞跃的海洋里。

上午9时,刘晓东宣布学校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正式开幕。

党委书记刘晓东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升校旗仪式。

升国旗、升校旗仪式

赵杰致运动会开幕词。他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筹备此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今天正值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关注赛事,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助威。他指出,自建校以来,学校体育事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骄人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发挥体育育人作用,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省级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他代表学校向为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作出贡献、争得荣誉的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们弘扬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裁判员们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肃赛风赛纪,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希望全体师生文明观赛,积极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共同维护赛场秩序、展现大医风采,将团结合作、勇往直前、拼搏进取的体育运动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奋勇争先。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致运动会开幕词

随后,体育教研部国家级裁判员朱年丰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附属第二医院2021级李伟青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入场式上,国旗队、校旗队、仪仗队、彩旗队、裁判员队及各运动员代表队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入场,虎虎生风的旗帜、铿锵有力的步伐、响彻云霄的口号、优美婀娜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大医人自强自信、拼搏奋进、团结向上、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

国旗队、校旗队入场

仪仗队入场

彩旗队入场

裁判员队入场

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入场表演

附属第二医院代表队入场表演

校本部教工代表队入场表演

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学院500名学生表演的团体操《青春逐梦 医路启航》,挥舞红旗、变换多样,整齐划一、气势恢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团体操表演《青春逐梦 医路启航》

赛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挥洒汗水,用激情与活力诠释大医人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裁判员严谨公正、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到各个比赛项目的评比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不辞辛苦、甘于奉献,认真做好每一项竞赛细节;观众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用嘹亮的口号、热烈的掌声为运动健儿们欢呼喝彩,将运动会的热烈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上,教工组共有9人次打破我校6项最高纪录,学生组共有6人次打破我校3项最高纪录。

师生比赛风采

大会还特别为教职工、学生们设计了新颖别致的趣味比赛项目,师生们积极地参加了“同舟共济”“旱地龙舟”“八仙过海”“齐心协力”等项目,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意志。

教职工趣味比赛项目

下午15时30分,运动会圆满闭幕,党委常委、副校长邵淑娟主持闭幕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邵淑娟主持闭幕式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附属第二医院获得教工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附属第一医院和校本部分获二至三名;附属第一医院获得学生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附属第二医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分别获得二至八名。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学校领导为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学校领导为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奖

研究生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艺术学院、麻醉学系、中西医结合学院获得本次运动会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检验医学院、艺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麻醉学系、中西医结合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学院获得“最佳表演奖”。

学校领导为获得学生组综合类奖项的单位颁奖

学校领导与全体裁判员合影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学校校园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大推动,既充分激发了全校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和活力,展示了大医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道德风尚,更为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进一步鼓舞了全校师生把“强体育”焕发出的力量,注入到“强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中,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攀高峰的劲头以及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锐意进取、拼闯争实,为加快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接续奋斗!

DownloadFile | SiteSearch | Site Map
Total Visists:
CopyRight (c) 2011, Physical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DMU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