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站位置: 健康测试 >> 正文
快速返回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2-05-06 13:45】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010-201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知

2010-201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知

根据教育厅通知,我校2010-2011新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即将开始。依据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经学校《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体育教研部组织实施对我校2008、2009、2010级五年制、七年制各专业在籍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测试工作从9月11日开始,预计共需四周时间,全部测试和信息处理工作预计10月30日前完成。(具体工作安排见附页)

另:高职与卫校等其他各专业学生的体质测试相关事宜将另行通知。

体育教研部

2010年8月27日

另附:

2010.9本部 大学2-3年级体质测试时间表(.doc文件下载)

评分标准及方法(.doc文件下载)

2010-201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排

一、总体安排:

(一)测试时间:2009级本科生2010年9月11日

2008级本科生2010年9月18日

2010级本科生2010年9月25日

(二)测试地点: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体育场看台北侧)

要求:

(1)请学生带好学生证,各班按体质健康测试时间依次进行。

(2)请各年级辅导员负责组织学生,协助体育教研部做好测试工作。

(3)所有受测学生要听从测试老师统一指挥。

(4)各年级辅导员将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如:残疾以及因其他情况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名单提供给体育教研部。

(5)参加测试学生必须穿运动便装,不得穿皮鞋、高跟鞋。

二、测试项目和顺序:

1、身高体重 2、肺活量 3、立定跳远 4、握力 5、台阶实验

三、测试方法:

(一)身高体重:受试者赤足,立正姿势站在身高计的底板上(上肢自然下垂,足跟并拢,足尖分开约60度角)

(二)台阶试验:(1)被测试者一只脚踏在台阶上;(2)踏台腿伸直成台上站立;(3)先踏台的脚先下地;(4)还原成预备姿势。用2秒上、下一次的速度(按节拍器的节律来做)连续做3分钟。做完后立刻坐在椅子上测量运动结束后的1分钟至一分半钟,2分钟至2分半钟,3分至3分半钟的3次脉搏数。

(三)肺活量:受测试者进行一两次较平日深一些的呼吸动作后,更深的吸一口气,向口嘴处慢慢呼出至不能再呼出为止,每位受试者测三次,每次间隔15秒。

(四)立定跳远:受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每人试跳三次。

(五)握力:被测试者两脚自然分开成直立姿势,两臂自然下垂,一手持握力计全力紧握(此时握力计不能接触衣服和身体),握力器显示数字,用有力(利)手握三次。

四、测试要求:

(一)请各年级学生明确测试方法,以保证测试数据的准确性。

(二)请各班按照测试时间的安排提前10分钟到场,做好准备活动,参加测试。

(三)请各班同学注意安全,听从现场测试老师的指挥。

五、其他说明

每次测试总成绩将按照文件要求计入学生体育课成绩总分,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测试细则,力争取得好成绩。

学生体质测试流程

  1. 被试者需在室外阅读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注意事项。

  2. 在室外16人一组,按学号排队等候。

  3. 进入室内后,各小组应首先完成指定的测试项目。

  4. 测试每个项目时,学生均应向测试人员主动出示学生证和一卡通,否则不允许参加测试。

  5. 每次测试前应先刷卡,再确认仪器上显示的学生证号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由测试教师进行手工输入。

  6. 测试前需认真阅读展板上的提示,测试时要注意测试教师的要求。

  7. 测试完之后,各班负责人到入口处的电脑监控台,找到自己的班级和姓名,确认测试完成六个项目,再签上自己的姓名。

  8. 查看室外展板,评价自我测试成绩。

  9. 体育教研部将公布测试结果,不及格的将被安排进行补测。请各位同学及时查看体育部体质健康测试网或体育部测试中心门口的展板,注意查询个人成绩和补测的时间。

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注意事项

一、 思想上要重视

依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2007] 7号《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的文件精神。我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相关要求。

二、 行动上要有准备

  1. 接到测试通知后,请各位同学做好测试前的相关准备。课外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为取得优异的测试成绩奠定良好基础。进行练习时,注意采取科学的锻炼方法(可以咨询体育老师)。

  2. 根据测试时间安排表,合理的安排测试当天的作息、饮食等生活习惯。睡眠不足、空腹或过饱的情况下参加测试,会影响测试的成绩。

三、 测试时的注意事项

要注意和熟悉各个项目测试仪器的使用方法,有助于测出自己的最佳成绩。

编辑:于海强

DownloadFile | SiteSearch | Site Map
Total Visists:
CopyRight (c) 2011, Physical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DMU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