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站位置: 年度小结 >> 正文
快速返回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4-01-07 09:01】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体育教研部大事记
  • 1991年

    5 月 10-11 日,校田径运动会。
    6 月 14-15 日,完成承办大连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任务。
    6 月 20 日 ,完成体育教学大纲修订任务。
    7 月 30 日 ,完成“规章制度”汇编:
    •  岗位责任制
    •  规章制度
    •  奖惩条例
    9 月,姜媛媛入校。
    10 月 17-22 日,王贵金参加全国高校业余训练论文报告会(大会报告)。
    11 月,王喜铭、赵志强、杨建平参加全国垒球赛。
    12 月,新双杠区落成。
    12 月 17 日 ,贾丽芹参加省高校体育论文报告会。

  • 1992年

    3 月 20 日 ,向省教委报送“体育课程评估材料”。
    4 月 5 日 ,获大连市“滨海杯”长跑比赛第三名。
    4 月 24-28 日,获辽宁省卫生系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5 月 8-9 日,校田径运动会。
    5 月 13 日 ,张黎珊任党支部书记。
    6 月 13-18 日,完成“体育特长生”的摸底、动员、宣传工作。
    6 月中旬,完成专项教学改革工作,决定把二十四式太极拳做为早操内容。
    6 月 18-28 日,杨建平参观世界垒球邀请赛。
    7 月 4 日 ,编写教材工作准备就绪。
    9 月 1 日 ,全院早操开始“二十四式太极拳”。
    9 月 26-30 日,王贵金参加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报告会。
    10 月,我院正式成为《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会员。
    10 月 29 日 ,宋连山报到。
    11 月 1-5 日,参加全国高校南京会议。
    12 月, 7 人论文入选省高校体育论文报告会,成为省论文大户!(靳秋蓉、周体俊、潘晓兰、黄新忠、张黎珊、吕健、杨建平)。
    12 月,新篮球场、旱冰场完工。

  • 1993年

    2 月 -3 月,教研室进行理论课教学评估。
    3 月,首次在 2-3 年级开设“奥运会简史”、《中国体育报》,《中国教育报》均有报道。
    4 月 5 日 ,“大商杯”长跑比赛第四名。
    5 月 14 日 -15 日,校田径运动会。
    5 月 13-24 日,我校男篮获大连市高校篮球赛第三名。
    6 月,新编教材《高等医科院校体育》正式使用。(内部教材)
    6 月 5-6 日,我校获大连市高校田径运动会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
    6 月,靳秋蓉参加“中日韩”体育论文报告会。
    6 月 27 日 ,我校获辽宁省大学生篮球赛乙组第三名。
    8 月,刘晓海、刘大伟报到。
    9 月,王贵金被评为省优秀教师。
    9 月 6 日 ,旱冰开设。
    9 月 29 日 - 10 月 1 日 ,完成接待外园一人来我校讲学任务。我校正式成为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中国大连分会。
    10 月 16-31 日,首次“大医杯”足球赛。
    11 月,被评为校优秀党支部。
    11 月,完成第二次修订大纲任务。

  • 1994年

    3 月,向校领导递交《关于体育教研室改为体育教研部》的报告。
    4 月 24 日 ,肖涛离校去日本。
    5 月,实践课教学评估。
    7 月,海风击破木船五条。
    7 月 8 日 ,任兵报到。
    7 月 12 日 ,教研室第二次论文报告会。
    7 月 28-30 日,首次参加辽宁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甲组比赛。 21 分排名第 11 。
    8 月,贾丽芹参加杭州论文报告会。
    8 月,王喜铭晋升副教授
    8 月,杨建平晋升讲师。
    9 月, 9 名同志住房得到改善。
    11 月,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邀请我校四名同志前往日本访问。

  • 1995年

    2 月,《高等医科院校体育》正式由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
    4 月,黄新忠参加省高校科研课题组。
    6 月 14 日 ,张黎珊离校去美国。
    6 月,周体俊同志入党。
    7 月,靳秋蓉晋升副教授。
    7 月,黄新忠、吕健晋升讲师。
    8 月,刘冬柏报到。
    9 月,体育教研室改为体育教研部。
    9 月,潘晓兰参加清华大学举行的全国高校体育论文报告会。
    9 月,我校通过省教委专家组《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检查。合格。
    10 月,潘晓兰、姜媛媛、贾丽芹论文入选省高校论文报告会。
    10 月,购买铝合金船一条( 8200.00 元)。

  • 1996年

    搬家:由二舍搬到第二教学楼。
    6 月,吕健同志入党。
    6 月,新建库房。
    9 月,秦黎霞报到。

  • 1997年

    新扩建篮球场。
    沈延惠晋升副教授。
    宋连山晋升讲师。

  • 1998年

    3 月,崔瑞华调入。
    4 月,王贵金获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6 月,贾丽芹晋升副教授。
    7 月,黄新忠离校去澳大利亚。
    10 月,更换三付篮球架。
    11 月,修建 6 个羽毛球场。

  • 1999年

    6 月。全面完成电化教学所需用 97 厘米电视、录象机等。
    8 月,潘晓兰、赵志强、崔瑞华晋升副教授。任兵晋升讲师。
    8 月,全国医科院校论文报告会在内蒙医学院召开。我部 11 人论文入选。最后派 6 名同志前往参加。
    10 月,贾丽芹入党转正。
    11 月 10-18 日,靳秋蓉、崔瑞华、姜媛媛三人完成去日本大板庆祝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活动。
    11 月,工会改选,金玉女、刘晓海、秦黎霞。
    12 月,党支部被评为校优秀党支部。
    秋蓉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
    姜媛媛被评为大连市优质课。
    任兵、姜媛媛攻读硕士研究生。

  • 2000年

    3 月,获省《学校体育先进集体》称号。奖牌。
    5 月 3 日 ,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到千山旅游。
    4 月 -5 月, 8 名同志改善住房条件。
    6 月,获大连市首届“科达杯”健美操比赛第二名。教练:崔瑞华、姜媛媛。
    6 月,《适应素质教育的我校三年级体育教学新模式的研究》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9 月,首次三年级选项教学。
    9 月 25- 10 月 2 日 ,完成艺术体操场地修建并投入使用。
    10 月,姜媛媛被评为校“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零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11 月 23-25 日,完成全国医科院校论文评审任务。
    11 月,杨建平晋升副教授。
    12 月,全国高等医科院校论文报告会在云南大理医学院举行,王贵金论文大会报告。任兵、崔瑞华、贾丽芹、秦黎霞获一等浆。刘大伟、刘冬柏、潘晓兰、靳秋蓉、沈延惠、姜媛媛获二等奖。

  • 2001年

    3 月,田径场翻修、网球场修建等准备工作就绪。
    3 月 25 日 ,吕健离校去加拿大。金玉女调到图书馆。
    4 月,编写 15 个项目的单项教材工作准备就绪。
    4 月 29 日 ,全体到冰峪沟旅游。
    7 月 26 日 - 8 月 2 日 ,全国高等医科院校体育工作会议在新疆医科大学召开。王贵金教授代表我校在大会第一个发言,时间长达 1 个半小时。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扬。
    8 月 5 日 -12 日,全体到黄山旅游。
    9 月, 15 个教材全部完成,投入使用。
    9 月 15 日 ,完成日本神户女子大学教师二人、学生九人来我校的学术交流。
    12 月 25 日 ,《我校三年级体育教学改革新模式的研究》获教学成果一等奖。
    年终:
    获校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排名第一)。
    王好思被评为“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获校“优秀教工之家”称呼。
    教研部首次教研室主任竞聘。姜媛媛、贾丽芹、任兵分别竞聘第一、第二、第三教研室副主任。

  • 2002年

    3 月,姜媛媛、贾丽芹、任兵正式担任第一、第二、第三教研室副主任;贾丽芹担任教研部兼职教学秘书。
    4 月 19 日 -20 日有史以来规模空前的校田径运动会(校领导重视、各单位“装修”,奖品档次等都是空前的)
    5 月,三个网球场投入使用。
    6 月,刘晓海加入中国共产党。
    6 月,邀请吉林体育学院院长宋继新教授做关于“体育文化的发展方向”的报告。
    6 月中旬,贾丽芹、潘晓兰、沈延惠、崔瑞华、姜媛媛论文在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会志上发表
    7 月 17 日 -20 日辽宁省高校田径运动会,我校获乙组第十名,同时获“精神文明奖”。
    7 月末,外园一人来我校访问。辽师韩增林校长做东宴请。
    8 月 3 日 -9 日全体( 14 人)到桂林旅游。
    8 月,姜媛媛晋升副教授
    9 月,贾丽芹被评为校“三育人”标兵
    9 月,中山分校教师赵景波来我部进修
    9 月,乒乓球正式开课
    9 月 27 日 -28 日全体到“鲍鱼肚”旅游
    11 月 16 日 ,举办“ 2002 年大连医科大学首届学生乒乓球比赛”。
    12 月 6 日 ,举行纪念“一二九”长跑比赛
    年底,完成“运动医学”新学科的申报工作。
    全年共完成 7454 学时教学工作量
    体育部被评为“职工工会之家”和“工会工作单项奖

  • 2003年

    1 月 5 日 -9 日,王贵金、贾丽芹、潘晓兰、姜媛媛、任兵、刘大伟、刘晓海七人参加在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举行的全国医科院校论文报告会。潘晓兰、姜媛媛获一等奖,其他获二等奖,入选七篇论文第一,获二个一等奖第一,七人参加报告会第一。
    4 月 15-16 日,我校召开“首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一次进行参赛运动员道次介绍、单项颁奖仪式,二十余名部处级干部和所有辅导员进行了颁奖。
    8 月,教研部全体到“大黑石”一日游
    8 月,王贵金到武汉参加“全国医科院校体育论文”评审会。
    9 月,我校 03 级研究生和 02 级、 03 级七年制临床医学学生开设体育课
    9 月,体育部教职工参加“校职工排球赛”的裁判工作
    10 月 5 日 ,我校举行“一二九”接力赛
    10 月 12 日 ,任兵参加“第二届全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我校保健体育课程设置及课程目标实现的实验研究》获二等奖。
    11 月,刘晓海秦黎霞被评为校“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2 月,姜媛媛被评为校“三八红旗手”。

  • 2004年

    1 月 2 日,体育部 15 人(王喜铭、赵志强、秦黎霞没参加)到西安、重庆、成都、武汉旅游。
    1 月 6 日,王贵金等七人参加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举行的“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刘大伟获二等奖。
    3 月,姜媛媛被评为 2002-2004 年校“三八红旗手”。
    4 月 16-17 日,我校召开田径运动会(教职工、学生参加)。
    5 月,参加大连市高校网球赛,我校分获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第四名。
    6 月,派姜媛媛、潘晓兰、宋连山到沈阳参加省“健美操学习班”
    7 月,教研部全体到泰山一游。
    8 月,派刘大伟到沈阳参加省举办的“排球裁判法”学习班。
    8 月,星海学院 04 级《运动医学》开始上课,由王贵金教授主讲。
    9 月,贾丽芹被评为大连医科大学 2002-2004 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
    9 月,在王贵金教授的指导下,贾丽芹完成《体育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9 月,“大连医科大学学生男子篮球赛”由体育部教师担当裁判任务。
    10 月,王贵金到广州医学院参加“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论文评审会。有 16 篇论文入选“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第十一届体育论文报告会。
    10 月 26 日,全体教职工参加“日本 - 丹麦体操研究会”会长外园先生及随团人员的关于“健康、长寿、健身”报告、座谈及健身表演活动。
    10 月, 04 级研究生以“三自主选修”的形式开设体育课:既自选教学内容、上课时间、任课教师。
    10 月 31 日,贾丽芹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八届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我校有 6 名学生跑完全程。
    12 月 9 日,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的“一二九”长跑比赛,共 17 个队参加。
    12 月 11 日,组织“大医杯”学生乒乓球选拔赛。
    12 月 14 日,王贵金教授领导的科研课题《我校提前实现“纲要” 完成健康教育课程模式》获大连医科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课题组:王贵金、贾丽芹、任兵、姜媛媛)

  • 2005

    1 月 3 日,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王喜铭、赵志强、秦黎霞因事没参加)广州、深圳、珠海、三亚、海口、琼海游
    1 月 8 日,王贵金教授带五名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一届体育学术论文报告会(广州)。本届论文报告会我校有 14 篇论文入选,其中我校学生许擎鑫的论文《体育俱乐部:实现与未来的完美结合》;刘大伟获一等奖,王贵金获二等奖,其余为三等奖。
    1 月 16 日,王好思、贾丽芹、任兵、刘晓海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参加校扫雪活动。
    4 月,体育教研部党支部王贵金书记撰写的论文《牢记“三个代表”,“三”意无尽》在 2004 年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党建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4 月 29 日至 30 日,召开 2005 年大连医科大学第 2 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经过两天激烈比赛,检验医学院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医疗 04 级、口腔医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研究生及星海学院 03 级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至第六名;附属卫校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检验医学院、高职学院 04 级、医疗 04 级、医疗 03 级、中山学院 03 级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至第六名;检验医学院代表队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医疗 04 级、高职学院 04 级、医疗 03 级、研究生、附属卫校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至第六名。
    在本届运动会上,首次颁发单项金、银、铜牌,创我省高校第一。
    6 月,在“ 2004-2005 学年专任教师教学考核”中,刘大伟、刘晓海、任兵为优秀。
    6 月,我校举行教职工排球赛,体育部全体教师担任裁判工作。
    6 月 5 日,在“大连市第十届运动会”成年组网球比赛中,我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的光荣称号。(教练任兵)
    6 月 12 日,我校学生参加大连市高校第二届“腾飞杯”网球比赛,许擎鑫 / 黄雷获男子双打第一名;黄雷获男子单打第一名;许擎鑫获第二名;田芸获女子单打第二名。(教练:任兵)
    6 月 21 日,副校长黄敏和组织人事部部长佟春光到体育部宣布王文成任体育部副主任兼副书记。
    7 月,完成《大学体育理论教程》的编写工作。
    7 月, 本学期共完成教学工作量 3900 学时。
    7 月 11 日,孙鹏报到。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篮球班。
    7 月 13 日,我校参加辽宁省高校网球赛,领队王文成,教练任兵。许擎鑫、田芸分获男女单打第四名,并获得优秀运动队称号。
    9 月,《大学体育理论教程》由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
    10 月,体育部教师参加“大连医科大学教职工篮球赛”的比赛和裁判任务。获得冠军,并圆满完成裁判任务。
    10 月 24 日,贾丽芹被评为七年制优秀教育工作者。
    10 月,“ 05 年大医杯学生足球赛”开始,体育部教师负责裁判任务。
    10 月 30 日,我校学生 285 人报名参加“第十九届 ANA 杯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
    11 月 12 日,我校召开“首届留学生运动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负责场地和裁判工作。
    11 月 15 日,辽宁省教育厅体卫处对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检查,我校顺利通过。
    12 月 9 日,我校举行“一二九”长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负责场地和裁判工作。
    12 月,体育部党支部改选,新支部成员为王文成、秦黎霞、贾丽芹。
    12 月,王好思被评为校“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12 月,刘晓海被评为校工会“优秀积极分子”,王好思、秦黎霞被评为“积极分子”。
    12 月 17 日,我校学生参加大连市高校学生乒乓球赛,黄磊获男子单打第三名。领队:王文成 教练:崔瑞华
    12 月,任兵获得大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征文活动三等奖。
    12 月,教学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完成教学 4098 学时。
    12 月,体育部荣获 2005 年“合格职工之家”。

  • 2006年

    1 月 4日,体育部教师共有11篇论文被“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二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录取。其中二等奖六篇,其余为三等奖。
    2 月,任兵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班主任(导师)”称号。
    3 月,贾丽芹荣获大连医科大学 2003-2005 年度“三八”红旗手称号。

  • 2007年

    体育部教师共有23篇论文被“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三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录取。其中一等奖2篇(刘大伟 王文成)、二等奖5篇(贾崔杨刘晓海刘大伟),其余为三等奖。(王贵金、王文成、刘大伟于1月3日-9日参加海南论文报告会)
    2月,姜媛媛获200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优秀课”二等奖.
    3月,学生的早操活动正式开始。体育部教师杨建平、宋连山、刘晓海、刘冬柏四位教师负责监督、检查、辅导学生的早操活动。
    4月21日, 召开大连医科大学“2007年学生单项田径运动会”。学生组包括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七年制在内的十四个队,辅导员也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检验医学院获学生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七年制.医疗06级.社会管理学院.药学.口腔学院依次获得二至六名.
    5月,参加大连市高校学生乒乓球比赛, 我校获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教练:崔瑞华.
    6月,贾丽芹.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6月,崔瑞华、刘冬柏、秦黎霞、任兵年度(2006、8-2007、7)工作考核为优秀;其余为良好。
    6月, 崔瑞华和秦黎霞分别申报教授和副教授职称。
    6月,体育部本学期完成各层次教学工作量4702学时。
    7月,新教师王世军(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硕士研究生、排球专业)、张陶淘(沈阳体育学院 硕士研究生 乒乓球专业)来体育部报到。
    10月5日,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大连医科大学校庆60周年庆典活动及招待工作;现任“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会长齐珊美津子带团来我校参加校庆活动,并与体育部全体会员交流探讨养生、健身之道。
    10月,学生的早操活动正式在新校园开始,体育部教师宋连山、孙鹏、朱年丰、王世军、张陶淘五位教师负责监督、检查、辅导学生的早操活动。
    11月,黄敏副校长、赵杰副校长到风雨馆参加“开馆典礼暨网球开球仪式”。
    11月,我校参加大连市高校“学生足球联赛”获得第六名,教练员:宋连山。
    11月17日,“迎奥运-阳光体育活动”大型团体操展演获一等奖(大连市高教委、市教育局)教练员:姜媛媛,安丽娜、王世军、张陶淘。
    11月,我校参加大连市大学生男子篮球赛,获第六名和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孙鹏,王世军。
    11月22日,体育部正式搬进新校园。
    12月3日开始,举办首届“大医杯”班级排球对抗赛,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三男三女混合组成混合队,共有131个队参赛。成绩:医疗07级2班获得冠军;七年制05级3班获得亚军;七年制05级4班获得季军;07级药学1班获“精神文明奖”;社会管理学院06级1班获“最佳组织奖”。体育部全体教师承担裁判任务。
    12月3日,体育部成立“决策领导小组”:主任兼书记、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工会组长、民主党派人士组成:王文成、贾丽芹、姜媛媛、任兵、刘晓海、刘大伟。
    12月7日,大连医科大学体育部和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共青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72周年长跑接力赛”在新校园隆重召开了,全校共有十三支参赛队伍。临床医学七年制以1小时25分21秒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社会科学管理学院获得第二名,临床医学06级获得第三名,临床医疗07级、药学院、检验医学院、高职学院07级、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第四、五、六、七、八名;口腔医学院、高职学院06级、美容医学院、影象艺术学院及国际交流学院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12月10日,体育部正式成立第四教研室。
    12月19日,举办“大医杯”学生男子篮球赛,共有13个队报名参加。体育部教师承担比赛的裁判任务。
    本学期共完成各层次教学工作量4244学时。
    2007年共完成教学工作量8946学时。
    2008年
    体育部教师共有31篇论文被“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四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录取。其中刘大伟的《从北京奥运看中西方体育文化的交融》将做大会发言。会议将于2008年1月5-8日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举行。参会人员:王贵金、王文成、刘大伟、贾丽芹、姜媛媛、任兵、刘晓海、崔瑞华、靳秋蓉、秦黎霞、王世军
    一等奖篇(3)、二等奖篇(11),其余为三等奖。(参加上海论文报告会)

  • 2008年

    1、2008.1.8体育部教师共有31篇论文被“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四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录取。其中刘大伟的《从北京奥运看中西方体育文化的交融》做大会发言。会议于2008年1月5-8日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举行。(参会人员:王贵金、王文成、刘大伟、贾、姜、任、刘晓海、崔、靳、秦、王世军共11人)一等奖3篇(王文成、贾丽芹、刘大伟)、二等奖11篇,其余为三等奖。
    2、2008.3.30 省专家评估组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水平预评估。
    3、2008.4.19 我校参加“辽宁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并承办部分比赛。
    4、2008.4.20 大连医科大学田径选拔赛,首次采用电动计时。
    5、2008.4.21 大连医科大学2007级学生《时代在召唤》广播体操比赛开始。
    6、2008.5.9 举办大连医科大学“大医杯”男女混合排球赛。
    7、2008.5.19——5.23 教育部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体育部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估,并受到一致的好评。
    8、2008.6.5 大连医科大学工会组织教工春游。(金州一日游)
    9、2008.6.16 大连医科大学工会组织教工排球赛,体育部派队参赛。
    10、2008.6.28——6.29 承办大连市高等院校田径运动会。(十二所高校派队参赛)我校获得甲组第二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11、2008年9月10日,刘晓海被评为大连医科大学2006-2008年度“三育人标兵”。
    12、2008年9月,杨晶、胡淑荣来体育部报到,负责管理运动场馆等。
    13、2008年9月12-13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08年职工田径运动会暨第五届“我爱我家”文化节》体育部负责运动会的裁判工作。
    14、2008年9月27-28日,召开大连医科大学2008年田径运动大会; 学生组包括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七年制在内的十四个代表队,教工组三个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社会科学与管理科学学院获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七年制获学生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社会科学与管理科学学院获学生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附属一院包揽了教工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本次校运会学生组共3人次打破我校三项最高纪录。[1、在学生男子组跳远比赛中,我校社管学院04级贺宇同学以6.37米的成绩打破我校1958年57级学生王志学创造的6.20米的校最高记录。2、在学生男子组110米高栏比赛中,我校医疗2007级于家文同学以16秒9的成绩打破由他本人在2008年大连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上创造的17秒2的校最高记录。3、在学生男子组200米比赛中,我校医疗2007级于家文同学以23秒51的成绩打破1995年由我校检验医学院张辉同学创造的23秒9的校最高记录。]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是:七年制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检验医学院、卫校、基础医学院06级、高职07级代表队。
    15、2008年10-13日,体育部承办了“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五届学术论文报告会”的论文评审任务,接待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体育专家10人,参评论文160篇。
    16、2008年10月27日,召开大连医科大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17、2008年10月28日,我校迎接“辽宁省教育厅体育教学管理工作检查组”,对我校体育教学管理工作检查指导。
    18、2008年11月1、2、8日,我校工会承办“大连市高校教工排球赛”,体育部承担裁判任务。
    19、2008年11月22日,“2008~2009年度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大连赛区)”的比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开幕。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中国足协五人制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孙新生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校长唐建武教授致开幕词:对中国足协给予我校的信任和对我校体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来宾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八支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校党委副书记靳媛、副校长黄敏也参加了开幕式。
    20、2008年11月,我校举办教工篮球赛,体育部担任裁判任务。
    21、2008年12月5日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赴“步云山温泉”两日游。
    22、2008年12月9日,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 73周年”学生长跑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七年制获得第一名,基础医学院07级获得第二名,基础医学院08级获得第三名,社管院、药学院、高职学院、研究生院、检验医学院分获四至八名。
    23、2008年12月12日,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 73周年”教工长跑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比赛。
    24.2008年12月体育部获“工会工作单项奖”。
    25.2008年12月30日,刘晓海获“工会优秀积极分子”秦黎霞、王好思获“工会积极分子”。

  • 2009年

    1、2009.1.5-7体育部教师共有32篇论文被“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五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录取。其中任兵,赵志强撰写的论文《健康促进志愿者与学校体育培养目标的契合》做大会发言。会议于2009年1月5-8日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举行。(参会人员:王贵金、王文成、贾、姜、刘晓海、刘大伟、崔、靳、张、王世军共11人)一等奖2篇(王文成、任)、二等奖9篇,三等奖21篇。大连医科大学获本届论文报告会“优秀单位”。
    王贵金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体育教育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成当选为本届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2、2009年1月,体育部工会获得大连医科大学“工会工作单项奖”。
    3、2009年1月,副校长黄敏当选为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副主席,王文成当选为副秘书长。任期四年。
    4、2009年3月,举办“大医杯”学生乒乓球团体比赛。七年制2队获得冠军,基础医学院获得亚军,七年制1队和影象艺术学院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5、2009年4月,举办“大医杯”学生男子篮球赛。
    6、2009年4月,举办“大医杯”学生台球团体比赛。高职学院代表队获冠军,影象艺术学院获亚军,研究生代表队获第三名。
    7、2009年4月25日,我校召开了2009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学生组包括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七年制在内的十四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医疗08级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社会科学与管理科学学院、中山学院08级、中山学院07级、七年制、检验医学院、高职学院、药学院分获二至八名;社会科学与管理科学学院获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中山学院08级获学生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学生运动会共设竞赛项目35项,趣味游戏项目10项。竞技比赛竞争激烈,运动员克服大风低温天气造成的影响,在观众的呐喊声中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创造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趣味游戏设计新颖别致,集体项目精诚合作,个人项目富有挑战精神,参与人数之多是历届运动会之最,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各院部系领导和辅导员的积极参与将比赛推向高潮。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七年制、基础医学院08级、药学院和中山学院代表队。
    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单位:基础医学院07级、社科管理学院、检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影像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卫校、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山学院代表队。
    获得团体操表演优秀奖的单位是:七年制、基础医学院08级、中山学院、卫校代表队及跆拳道协会。
    本次学生运动会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全力投入和准备,开成了一个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体育盛会。
    8、2009年5月,举办“大医杯”学生男女混合排球比赛,共有134个代表队参赛。
    9、2009年5月11日,王贵金教授赴成都参加“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六届学术论文报告会论文评审”。
    10、6月24晚,2009年361°中国乒超联赛男子团体第一阶段八一工商银行与锦州银行队比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当晚的体育馆,装饰一新,灯光辉煌,迎接来自四面八方20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大连市政协张荣杰副主席和学校党委宫福清副书记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前,由前奥运会冠军、八一队主教练王涛与张荣杰副主席,2008年世界杯单打冠军王浩与宫福清副书记分别进行了三分球开球仪式。比赛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拉开序幕,对阵双方竞争激烈,比赛精彩纷呈,为广大观众和乒迷奉献了一场难得的乒乓大餐。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最后主场作战的八一工商银行队以3︰1战胜锦州银行队,取得了09赛季的第四场胜利。
    11、2009年6月27日—28日,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召开了2009年大连市高等院校大学生运动会。体育部王文成主任亲自带队,由4名教练员、1名工作人员和34名运动员组成的大连医科大学代表队参加本届运动会。我校秉承赛出友谊、赛出风格的原则,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带着大医人的精神风貌出现在赛场上。本届大连市高等院校大学生运动会共有14所院校参赛。我校运动健儿在比赛中发扬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在实力强劲的甲组中取得了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总分第六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有17人次打破我校8项最高纪录。这是我校竞技体育的一次跨越,体现了我校“科学训练、人文教学、健康第一” 的指导思想。这次运动会我校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刘晓海获得“优秀教练员”奖,李雨阳和杨振男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奖。
    12、2009年7月1日,刘晓海被评为校“2007-200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13、2009年7月,2008-2009年度工作考核优秀:王文成、贾丽芹、王世军、张陶淘
    14、2009年7月23-28日,“2009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赛”在我校体育馆进行,共有31个代表队参加。
    15、2009.8.体育部教师共有26篇论文被“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六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录取。其中姜媛媛撰写的论文《影响医科院校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因素及改善策略》做大会发言。会议于2009年8月1-3日在青海医科大学举行。(参会人员:王贵金、王文成、姜3人)一等奖1篇(姜)、二等奖9篇,三等奖15篇。大连医科大学获本届论文报告会“优秀组织奖”。
    15.2009年9月22日,“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会长齐山美津子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长唐建武为齐山美津子颁发“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16.2009年12月4日,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 74周年”教工、学生长跑比赛,教工组共有11个队参加比赛,学生组共有1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教工组:机关一队获得第一名,二至八名依次基础医学院、高职卫校成教联队、后勤集团、图书馆、口腔影象美容联队、外语现教部、管理。学生组:七年制0809联队获得第一名,基础医学院08级获得第二名,基础医学院09级获得第三名,药学院、七年制0607联队、基础07、社管院、高职学院分获四至八名。
    17.2009年12月,体育部获“工会工作单项奖”。
    18.2009年12月30日,刘晓海获大连医科大学2009年“优秀工会干部”称号。刘晓海获“工会优秀积极分子”,秦黎霞、王好思获“工会积极分子”。

  • 2010年

  • 1.2010年1月28日-2月2日,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共23人参加)“香港-澳门旅游”。
    2.2010年3月8日,秦黎霞被评为“大连医科大学三·八红旗手”。
  • 3.2010年4月,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医杯”学生乒乓球团体赛”。
  • 4.2010年5月,我校举办学生“男女混合”排球赛。
    5.2010年5月21-22日,我校召开了2010年田径运动会。学校党委周万春书记、唐建武校长、靳媛副书记、宫福清副书记、邹存慧副校长、黄敏副校长出席了大会。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盛况空前。鲜花盛开,彩旗飘扬,锣鼓震天,号声嘹亮;裁判员、运动员精神抖擞,各代表队身着节日盛装,踏着青春的节拍,载歌载舞。“爱心”组合、红“十”变换、寓意深刻的旗语、别具一格的留学生队伍等,尽情展示大医人的风采。
    本届运动会共设竞赛项目68项,趣味游戏项目10项。教工组共有三支代表队,学生组共有十四支代表队,近8000名师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赛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创造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药学院的许婷同学在学女3000米比赛中打破我校1992年创立的最高纪录。趣味游戏设计新颖别致,集体项目精诚合作,个人项目富有挑战精神,医体结合的“救死扶伤”项目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教工们在“童年追忆”游戏中仿佛回到了少年。大会主席台上始终座无虚席,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程参与使全校师生受到极大的鼓舞,尤其是校领导们参与的“人浪”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基础医学院08级获得学生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药学院、中山学院08级、七年制、基础医学院09级、检验医学院、社会科学与管理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获二至八名;基础医学院08级获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中山学院08级获学生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获得教工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附属第二医院、校本部代表队分获教工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
    七年制、中山学院、基础医学院09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附属卫校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基础医学院08级、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影像艺术学院、社科管理学院、检验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精神文明奖。
    另外,基础医学院09级、卫校、国际教育学院及跆拳道协会获得团体表演优秀奖。
    本届运动会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全力投入和准备,开成了一个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体育盛会。
  • 6.2010年6月19日,“欢乐中国行”大型综艺广场在我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旅顺506平方公里已经全域纳入辽宁五点一线重点支持区域,这为旅顺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契机。今年,旅顺将实现科学跨越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都将达到50%以上。为了迎接全面对外开放,展示旅顺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旅顺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旅顺口区政府邀请央视大型综艺节目《 欢乐中国行》,并由大连德亨地产负责具体承办。晚会将录制100分钟左右的节目,在央视三套播出三次。
  • 7.7月9日-12日,王文成、王贵金、靳秋蓉、任兵参加“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七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广州)靳秋蓉获一等奖,二等奖7篇,17篇三等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8.2009、8-2010、7教师年度工作考核优秀:(5人)
    王文成 宋连山 刘冬柏 秦黎霞 孙鹏
    9. 2010年7月26-30日,辽宁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暨“辽宁联通”杯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辽宁科技大学隆重召开,共有60所院校的103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我校选派21名学生运动员代表参加比赛。
  • 本届大运会共设四个组别:甲组:(在校大学生人数13000人以上)。乙组:(在校大学生人数13000人以下)。丙组:(专科、高职院校)。丁组:(体育院校、高水平运动队学校)。
    我校运动员参加了乙组43个项目中的33项比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赛会期间,副校长黄敏教授、校办副主任尹伟、学生处刘景伟处长一行代表学校党委亲临比赛现场,看望和慰问我校运动员和教练员,给予师生极大的鼓舞。队员们表示:一定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大医人”的精神风貌。
    七月的鞍山潮湿闷热,一会儿阳光高照,一会儿雷声阵阵,我校代表队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比赛:7项14人次获得冠军,7项10人次获得亚军,8项11人次获得季军。其中8项18人次打破我校的最高纪录。最终我校以117.5分的成绩获得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以122分成绩获得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以239.5分的成绩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我校参加省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 10.7月,我校进行新一轮处级干部竞聘工作。王文成任体育部主任兼书记。
    11.9月10日,崔瑞华被评为我校“2008-2010年度先进个人”。
    贾丽芹获“十佳良师益友”提名奖。
    12.10月8-12日,王文成、刘晓海应邀赴日参加“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协会的互访活动。
    13.1 0月10日下午,大商集团捐资500万在我校设立 “大商助学•奖学”基金 “大商助学·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大连市委副书记、大连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里景瑞,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王艺波,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纪委书记慕青,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刁成宝,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以及我校校领导、大连市新闻媒体、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200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靳媛主持。
  • 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将500万元数额的支票转交给校长唐建武
  • 校党委书记周万春代表我校回赠大商集团“八骏奔腾芸香木雕”纪念品
    捐赠仪式现场
    14.10月末,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完成2010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15.崔瑞华主持:辽宁省教育厅2008年度科研计划项目《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与布局研究》  。研究论文《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与布局研究》被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辽宁省第十一届(2007-2008年)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2010年7月。
    16.11月3,新职工来体育部报到。
    教师:于海强,出生年月:1982年12月,辽宁师范大学,硕士。羽毛球专项
    17.2010年10月18日大连医科大学3VS3男子篮球赛于在风雨馆举行。
    18.2010年10月17日举办“大医杯”男子足球联赛。
    19.11月6日,2010年辽宁省大学生啦啦操、街舞锦标赛我校获二等奖。
    领队:王文成    教练:姜媛媛  工作人员:贾丽芹
  • 20.2010年11月14日,大连市高等院校大学生篮球比赛在大连工业大学隆重召开,我校代表队获男子组第六名。教练:孙鹏21.2010年12月8日,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 75周年”学生长跑比赛。学生男子组14个代表队,女子组15个代表队。经过激烈的争夺,卫校代表队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基础1队、药学院、影像麻醉联队、公共卫生学院、护心生联队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六名;护心生联队获得男子组第一名,七年制10级、基础1队、七年制09级、药学院、公共卫生队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六名。获得男女团体总成绩前八名的是:基础1队、护心生联队、药学院代表队、七年制10级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七年制09级代表队、医学影像麻醉联队、检验学院代表队。
  • 22.2010年12月9日,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 75周年”教工长跑比赛。23.2010年12月17日,体育部王文成主任带领3名教师参加“大连市高校体育委员会年会”。24.2010年12月27日,体育部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体育技能大赛”。張陶淘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刘大伟获得男子组第一名。25.2010年12月,体育部工会荣获学校2010年“工会工作单项奖”。刘晓海被评为校“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秦黎霞和王好思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
  • 2011
    1.2011年1月4日,“日本-丹麦体操研究会”会长齐山美津子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2. 2011年1月5日,聘任:
    教授:崔瑞华
    副教授:王喜铭 刘大伟 刘晓海 任兵
    讲师:安丽娜 張陶淘 王世军
    其他教师继续2006年的聘任结果
    3.2011年2月24日,杨飞到体育部报到。
    4. 2011 年“大医杯”学生台球赛圆满落幕:每年一度的大连医科大学“大医杯”学生台球赛,于2011年4月16-17日在学校体育馆台球教室进行。通过激烈的比赛,基础10级获得团体组冠军,高职学院获得团体组亚军,麻醉影像系09级获得团体组第三名。个人赛前三名分别由七年制温文(冠军)艺术学院郑连龙(亚军)麻醉影像徐丹、药学李鹏(并列第三)获得。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台球技艺,增加了学生的业余休闲生活,促进学生之间的友谊,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5. 大连医科大学2011年学生拔河比赛圆满落幕:作为2011年学生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学生拔河比赛率先进行。经过一周激烈的对抗,2011年学生拔河比赛圆满结束,最终基础医学院、七年制、麻醉学医学影像系获得前三名 。具体名次如下:
    第一名  基础医学院,第二名七年制,第三名麻醉学医学影像系,第四名心理学护理学生物技术系,第五名公共卫生学院,第六名药学院,第七名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名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名检验、口腔、艺术、研究生。
    6. 2011 年学生网球赛圆满落幕:2011年4月17日下午,随着女子双打冠军的产生,首届旅顺新玛特李宁杯大连医科大学学生网球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及女子双打4个组别,经过两天精彩纷呈的激烈对抗,最终产生了各组的冠军。具体名次如下:
    男子单打:冠军:刁硕,亚军:祖天志,第三名:常久洋、马博
    女子单打:冠军:李韩率,亚军:张丽姿,第三名:姚媛媛、李洋洋;
    男子双打:冠军:刁硕、祖天志,亚军:王贵鑫、徐杨熙,
    第三名:梁继尧、祁傅,马博、赵帝;
    女子双打:冠军:姚媛媛、张迪,亚军:谭天瑶、李晓丹,
    第三名:陈莹、张思亮;李韩率、李洋洋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增加观众对网球运动的了解与参与,本次活动创新性增加了“网球接力赛”等趣味游戏环节,进一步让同学们融入活动当中,体验网球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通过这次学生网球赛,同学们增加了比赛经验,提升了自身水平,更进一步的体会了网球运动的乐趣,而更加重要的是,在竞技体育中磨练了意志,培养了激昂向上、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大连医科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大连医科大学网球俱乐部承办,并由大商新玛特及李宁运动提供赞助。
    7.   展个人风采  显乒乓魅力—第三届“大医杯”乒乓球团体赛
    第三届大医杯乒乓球团体赛于4月17日在风雨馆三楼乒乓球馆正式开赛,历经7个比赛日于23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加。每个队由7人组成,男生4人,女生3人,其中正式队员5名,替补队员男女各一名。
    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参加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赛。每场比赛为五局三胜制,出场顺序为男---女---男---女---男,男女间隔出场,既增加了比赛的可观赏性,同时又提高了同学们对比赛的参与度。最后经过激烈角逐,七年制一队战胜其他队伍取得冠军,影像麻醉系取得亚军,七年制二队获得季军,护心生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
    8.2011年4月25-27日,“国际环球旅游小姐总决赛”在我校体育馆进行。
    9. 2011年4月27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
    选举结果:书记- 王文成,组织委员-秦黎霞, 宣传委员-贾丽芹。
    10. 2011年4月29日,我校召开“2011年大连医科大学学生田径运动会”。学生组共有十二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学生运动会共设竞赛项目22项,集体游戏项目6项。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年制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护心生、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影麻、卫校、检验、公共卫生分获二至八名;七年制代表队获得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卫校获学生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获得集体项目第一名的是基础医学院代表队,七年制、药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七年制、护理学•心理学•生物技术系、基础医学院、药学院
    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单位:鉴于各单位在此次运动会上充分发扬了不畏困难、努力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大会将“精神文明奖”授予所有参加运动会的各单位。
    获得特殊贡献奖的单位是:卫校代表队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练筋骨-强身健体,励意志-陶冶情操,促和谐-同舟共济,鼓干劲-再创辉煌。
    本次学生运动会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全力投入和准备,开成了一个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体育盛会。
    11. 2011年5月21日,我校参加大连市高校乒乓球赛,黄力同学获得女子组单打亚军,我校获得女子团体第八名。
    12. 2011年6月6日下午,“大连·旅顺香港明星足球队慈善义赛”在我校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以“海峡爱,群星临滨城;慈善行,旅顺暖人心”为主题,由旅顺口区政府和我校联合主办。整场比赛延续了两个小时左右,由谭咏麟、黄日华、张兆辉率领的38位豪华明星阵容组成的香港明星足球队与迟尚斌教练率领的大连爱心足球队经过三场激烈较量,最终以2:2双赢比分落幕。我校共有200来名师生志愿者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打出了“大连医科大学为明星足球赛加油!”的条幅。此次活动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与博爱互助的慈善风尚相互融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央视网、搜狐焦点、大连电视台等诸多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13.“大医杯”男女排球联赛于5月11日正式举行。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全校161个班级参与到比赛中。经过了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比赛于6月8日中午正式结束,08基础4班获得冠军,获得二至四名的班级是:09药学班,08临药3班,10药学班。
    精神文明奖:09临药3班,          最佳团队奖:08临药4班,
    最具潜力奖:09口腔1班,          最具人气奖:08七年制7班
    此次赛事的举办,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排球的风潮。积极调动了广大同学参加到体育运动中热情和积极性,让广大同学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竞赛中感受积极的体育精神,更是将“快乐体育”的精神成分诠释。
  • 14. 我校首次中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月22日,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体育教研部崔瑞华教授申报的《我国体育设施建设合理布局的经济学分析——以辽宁省为例》中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批准号:11BTY029),获资助经费15万元。这是我校首次中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15.2011年7月,秦黎霞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6.2011年7月9-11日,我校参加大连市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本届运动会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刘晓海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赵健宇、郑惠伶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17.7月11日-15日,王文成、王贵金、姜媛媛、任兵、安丽娜、王世军、張陶淘、于海强参加“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十八届学术论文报告会”云南昆明。
    18. 2011年9月6日,中华台北大专体育总会访问团一行10人在国家教育部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外事官员徐辉、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唐学民老师等陪同下来我校访问。访问团参观了我校体育设施、观摩课余训练,并与我校就高等学校体育开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副校长黄敏亲切会见了来宾,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规模、学生培养及发展前景以及我校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中华台北大专体育总会会长陈坤檸也介绍了中华台北大专体育总会概况及台湾大学生体育活动状况。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促进两岸大学生体育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韩记红、体育教研部主任王文成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 19. 我校男子篮球队荣获“动感地带杯”辽宁省大学生篮球赛大连赛区第三名,辽宁省总决赛第五名
    2011年10月23日,“动感地带杯”辽宁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大连赛区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长达5个多月,从小组赛到决赛,我校男子篮球队最终以大连市高校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辽宁省高校八强行列。最终获辽宁省总决赛第五名。
    孙鹏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20.2011年10月29-30日,“大连市高校后勤系统第二届排球赛”在我校风雨馆开赛。共有12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辽宁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我校获得第七名。
    21.2011年10月 ,“2011年大连市高校足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足球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这是我校足球队在大连市高校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教练杨飞
    22.2011年11月4日下午,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能容纳近4000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会场挂满了“学习郭明义、弘扬雷锋精神”、“大医师生向雷锋传人郭明义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等字样的条幅,师生们都想亲耳听听这位“当代雷锋”的感人事迹。团市委副书记孙功利,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林辉,校党委书记周万春,党委副书记宫福清,副校长黄敏、吕德成,全校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全体机关干部、思政部教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宫福清主持
  • 23.2011年11月14-15日,我校参加了“辽宁省大学生街舞锦标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1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有史以来在省级街舞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教练:姜媛媛、宋连山,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
  • 24. 2011年11月19、20日,大连医科大学羽毛球队在于海强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2011年“高新区.东北亚人才杯”大连市高校羽毛球赛。此次为大医羽队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高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金雪梅同学取得了女子单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王晴、沈娟取得女子双打第四名,刁文吉、金雪梅组成的混双取得第六名。
  • 25. 我校获任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11月24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在首都医科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黄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体育研究会新一届理事长单位,我校经第四届理事会推举并报经上级学会批准,获任第五届理事长单位,学校党委周万春书记担任理事长,黄敏副校长担任常务副理事长,体育教研部王文成主任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期四年(2012年—2015年)。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副会长、第四届体育研究会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颁发证书。会议确定由我校承办2012年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第十九届论文报告大会。
    26. 11月28日—12月6日在风雨馆举办了“2011年校本部教职工排球赛”。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体育教研部教师承担裁判任务。共有15个基层工会、135名教工报名参加比赛。比赛采用国家最新的《排球竞赛规则》,采取小组单循环加淘汰赛的比赛形式,上场队员为4男2女。16支参赛队均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比赛场面异常激烈、扣人心弦。经过7个比赛日32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图书馆和现代教育技术部联队夺得冠军,后勤管理处一队、二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27.2011年12月7日,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76周年学生男女混合接力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七年制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公共卫生学院获得第二名,药学院第三名。基础医学院、影像麻醉系、护心生系、研究生学院、高职学院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
  • 28.2011年12月24日,我校承办大连市高校体育教师羽毛球团体赛,我校体育教师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刘晓海于海强崔瑞华張陶淘)
  • 2012
    1.2012年3月8日,張陶淘被评为“三八红旗手”。
    2.  2012年4月13日,王文成主任参加辽宁教育体育代表团去台湾访问交流。
    3.  2012年4月14-15日,我校代表队获“大连市高校大学生乒乓球赛”女子团体第二名。(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   教练:張陶淘
    4.  大连医科大学拔河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以院系为单位参赛,历时一周。
    学生组拔河比赛成绩
    第一名 七年制,                            第二名 基础医学院,
    第三名 中山学院,                          第四名 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系
    第五名 药学院,                            第六名 检验医学院,
    第七名 护理系心理系生物技术系,            第八名 艺术学院。
    教工组拔河成绩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二院     一院     校本部
    5.  5月18日至19日,我校隆重召开2012年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有3支教工代表队,14支学生代表队参加。
    5月19日上午,学校主体育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我校2012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副书记靳媛、宫福清,副校长邹存慧、黄敏、吕德成,校长助理刘强,党委常委佟春光,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旗队、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队伍及各运动员代表队分别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入场,充分展现了大医师生团结、进取、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团体操表演《红色青春四重奏》、《心动绽放》、《五洲同庆》、《五月的花海》、《舞动的青春》和《舞动大医情》创意新颖,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12响礼炮、12色烟火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入场式                                 团体操表演
    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每一天、健康行医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共设竞赛项目70项,趣味游戏项目14项。赛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研究生院于家文同学在学生男子组200米比赛中打破我校记录。大会特别为辅导员老师、各院系领导和校领导设计了新颖别致的趣味游戏项目。主席台上始终座无虚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与观众的互动和趣味项目中。
    学生男子组110米栏             学校领导参加趣味项目——投准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七年制获得学生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中山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系心理学系生物技术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分获二至六名。附属一院获得教工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校本部、附属二院分获教工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
    学校领导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队伍颁奖     学校领导与全体裁判员合影留念
    七年制、中山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系心理学系生物技术系、药学院、附属卫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医学影像学系麻醉学系、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检验医学院、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获“精神文明奖”。
    另外,中山学院、七年制、基础医学院、附属卫校、国际教育学院获“团体操表演特殊贡献奖”;检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影像学系麻醉学系、护理学系心理学系生物技术系、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获“团体操表演优秀奖”。
    6.  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体育分会第十九届论文报告会评审会在吉林大学圆满结束。
    本次论文报告会共征集全国40多所医科院校论文199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出论文一等奖19篇,二等奖70篇,三等奖107篇。我校参评论文28篇,其中获得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其余为三等奖。论文报告会大会将于2012年7月16-19日在我校召开。
    7.  2012年7月,年度考核优秀5人:王文成  宋连山  秦黎霞  孙鹏  朱年丰
    8.  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暨第19届论文报告会”。
    2012年7月16-19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暨第19届论文报告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共有来全国各地近40所医科院校130名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周万春书记、黄敏副校长、大连市体育局孙新生副局长、大连市高校体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元文学主任出席大会。本届学会理事长、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周万春书记代表体育研究会和学校致辞,大连市体育局孙新生副局长代表来宾讲话,周万春书记、孙新生副局长、包瀛春副理事长、王制副理事长共同为体育研究会揭牌。黄敏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大会由体育部王文成主任主持。
    揭牌仪式               周万春书记致辞      黄敏副校长讲话
    孙新生副局长讲话                     林华教授学术报告
    会议邀请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华教授,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包赢春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吴志坤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下午,体育研究会学术论文报告会,分别有大连医科大学于海强老师,吉林大学体育学院裴海泓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王大伟老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陈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石大玲教授作大会发言。
    大会评选出大连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沈阳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广州医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为本次论文报告大会优秀组织单位。同时,确定潍坊医学院承接第二十届论文报告会论文评审工作,新疆医科大学承办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第二十届论文报告大会。
    我校作为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第五届理事长单位,也是首次承办全国性的体育大会,按照学校领导要求,本着创新办会、扩大宣传、周到服务的原则,尽心策划,认真筹备,在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体育部全体教师的积极努力,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大会取得圆满闭幕。
    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9.   2012年7月14,我校参加辽宁省大学生排球赛获得第五名。教练:王世军
    10. 2012年8月2-13日,教研部工会组织教工自费“欧洲旅游”,有 6人参加。
    11. “大医杯”男子足球联赛于9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是以院系为单位,全校共有11个院系参加。这11支队伍采取抽签制分为A、B、C三个组,小组采取积分制,积分前两名的出线,出现六强。六组分为两组,进行组内循环赛,每组第一名最后决出冠亚军、第二名进行三四名。
    经过四周的激烈角逐,获得第四名的是药学院,获得季军的是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亚军的是基础医学院,获得冠军的七年制与留学生。
    (图为冠亚季代表的合影)
    12.我校承办“大连市卫生系统职工运动会”。体育部承担本次比赛的组织和裁判任务。获得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13. 2012 年10月,我校台球代表队参加大连市高校大学生台球比赛,获得男子单打第四名。
    14. 11月11日下午,大连市高等学校大学生男子足球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场落下帷幕,决赛在大雨中进行。我校足球队对阵主场作战的海事大学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以3:4惜败东道主队,屈居亚军。取得我校在市级足球比赛中的最佳成绩。
    15. 11月午,2012年“中国移动”杯辽宁省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大连赛区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在三、四名的争夺中,我校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16. 11月29日,我校承办“大连市第二十七届区(市)县领导干部运动会。
    17 12月7日,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学生长跑接力赛。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副书记靳媛、宫福清,党委常委、校务办公室主任佟春光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得前八名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书记周万春为比赛鸣枪
    比赛现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运动员们着装整齐,英姿飒爽。本次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每队男、女各10人。校党委书记周万春为比赛鸣枪。尽管寒风凛冽,但健儿们热情高涨、奋勇争先,充分发扬了阳光体育精神。在活动中,大医学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口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不畏艰难的实际行动体现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展示出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运动健儿奋勇争先             学校领导与获奖集体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七年制获得男、女团体第一名,基础医学院获得第二名,心理学系、生物技术系获得第三名,药学院、艺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系、检验医学院分获四至八名,护理学院获得优秀奖。
    18. 2012年12月,我校参加大连市大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得第四名。
    19. 10月份体育馆校工会羽毛球比赛。          11月份体育馆校工会乒乓球比赛。
    20.我校代表队获得大连市高校网球赛第四名。教练:任兵
    21.2012年12月13日,我校隆重召开“大连医科大学科技创新大会”.体育部崔瑞华教授获“科技攻关先进个人”称号,王文成主任获“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2.2012年12月25日,体育部教师王世军获取排球“国家级裁判员”称号。
    23.2012年12月28日,学校职称竞聘结果:
    教授:王文成,
    副教授:宋连山,
    讲师:于海强,孙鹏,朱年丰。
  • [ 1 2 3 4 5 6 7]


  • 编辑:于海强 最后更新:2014-1-7 9:01:05

DownloadFile | SiteSearch | Site Map
Total Visists:
CopyRight (c) 2011, Physical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DMU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fice